日本留學生的便宜料理素麵  

 

來到日本留學生活費用原本打算一個月5萬

結果第一個月還不太會拿捏就快花了10萬日幣...

因此淪落到這個月每天吃土的情況 

不過蠻慶幸這樣研發了有如日本便利超商熱賣的“日本素麵料理”

 

來日本都沒有聽過素麵這個詞

是台灣同學介紹說在臺灣只有比較高級的日本料理店看得到

(我是不清楚畢竟最常去的就只有百八漁場 

有天在日本超商看到想說買來吃吃看

結果吃完整個大愛大中毒啊!!!

如果沒吃過建議在超商買買吃吃看!

日本伴手禮  

日本素麵看起來跟台灣麵線很像

但麵條比台灣麵線粗 且Q很多 真的有種小當家鯰魚麵彈牙的感覺哈哈

【日式素麵】日本留學生的便宜料理

而且味道有點雞蛋的香味

日本買自己煮的話非常便宜

所以後來都變成我留學生活主要吃的主食(當然還會配菜拉)

突然覺得比一些甜食蛋糕餅乾巧克力什麼的土產

感覺這種更深得婆婆媽媽的心啊哈哈

所以決定今年春節回去給媽媽帶上幾把了 

不知道在日本吃過素麵的大家覺得這口味應該適合給長輩當伴手禮嗎?

(而且包裝都蠻水的)

 

簡易素麵煮法&醬汁調配 >>

這邊的素麵一般超商都有賣

我是在Life買的 一包¥189(五把)

通常一個人份量大概一把

 

【日式素麵】日本留學生的便宜料理    

鰹魚昆布醬 一瓶¥189

【日式素麵】日本留學生的便宜料理  

對我食量算是中的男人來說剛剛好

如果是大胃王或餓好幾天的話可以煮一把半

麵放在滾水煮2分鐘就可以撈起來泡冷水冷卻

【日式素麵】日本留學生的便宜料理  

濃縮醬汁上面是說1:4

台灣人的口味大概1:6就可以了

原汁20cc->調到120cc

一瓶400cc所以可以吃個20次

所以整個平分下來

一人份的日式素麵料理

¥189/5+¥189/20=¥49!!!!

這樣一碗臺幣大概10來塊哈哈

不過真的蠻好吃的我已經吃了一個禮拜(到目前為止)還沒膩 

【日式素麵】日本留學生的便宜料理   

推薦大家來日本就要吃當地有名的便宜料理啊~

統一肉燥麵等回台灣再吃拉~~~

 

 

PS. 如果預算多一點點的話(大概多個5塊臺幣吧)

比較推薦這家素麵 更Q更有味道喔 

不過一個人正常量大概是1.5把喔

【日式素麵】日本留學生的便宜料理  

 

我的日本留學生活 >>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各校國籍比例、學費比較表

【別踩雷】日本留學代辦推薦

【日本留學心得1st禮拜】大阪MERIC  

 

arrow
arrow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