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實習工作心得,希望能幫助到也想在日本求職的人囉!

日本實習心得機會找工作網站心得分享   

 

首先想要來日本實習有許多管道

AIESEC媒合平台-大學、研究所身份,可以選擇

優點是有許多大小企業,但缺點就是一定要是學生身份

所以必須休學或延畢,再者AIESEC平台抽佣金抽蠻大的...

金錢也要考量到

 

日本類似104網站-打工or學生簽證/正職的話可能會幫忙申請工作簽

上面有正職、實習、打工機會

所以有很多職缺,但也要多花時間看看自己適合什麼

 

日本實習網站-日本打工簽證or學生簽證

此種網站全部都是日本實習的機會

所以對打工簽證或是在日本上語言學校的學生

機會會比較大,我自己最後是用這管道找到工作。

 

日本實習心得機會找工作網站心得分享  

各種日本工作網站整理 >>

日本實習整理網站:https://job.rikunabi.com/2017/

日本全職、打工、實習網站:http://baito.mynavi.jp/

台灣AIESEC學生實習:http://aiesec.org/

 

本身的背景公立中段 商科

在台灣有行銷的實習經驗

日文大概N3的程度

 

這種履歷其實不太搶眼

且日文N3上午還在讀語言學校的要找餐廳工作就算有點難了

但就想說算了衝一發看看

結果大概投了6間公司5間回信

(日文email&英文履歷)

衡量自己的能力跟興趣後最後和3間公司面試過

3間都是行銷類實習

前2間是科技公司

 

❖ A是間新創公司

面試那天介紹一下他們的新軟體產品

面試我的是一位美國的員工(可能因為我繳交英文履歷的關係)

要我用一個月時間做份簡報(日文)跟他們報告

因為整公司除他以外 下次要聽報告的社長是完全不懂英文的

後來我就真的硬著頭皮做出來給他們  T_T

老闆是說這個月月底這新軟體會上市我再聯絡他們時間正式開始上班

但後來覺得現在這間公司的氣氛比較適合我就沒去了

 

❖ B算是網站設計公司

其實一開始網站招娉只有寫徵行銷人員

結果到那邊聊到一半突然問我會哪些程式語言?

(臉完全挫賽) 因為我一個都不會

而且這間需要年中後可以外派到法國的

我日文都還沒到很好更別說到法國去了哈哈哈

於是這間理所當然掰掰了

 

❖ 最後C是食品販售

因為老闆在美國留學四年

所以一開始日文面談卡住的地方就可以用英文大概補充

聊起來的氣氛都蠻愉快的

可能是因為留學過的關係 這間公司整個很美式

從每個月要對員工寫感謝卡 會附在薪資裡面

每天要看一份顧客寫的抱怨表 並當場想解決方案

還有上班前會發一份公司的經營理念小本子

裡面內容大概是---這是一分開心的工作~要把笑容傳送給顧客~感謝分享給身邊所有人

然後要和社長們一起挖哈哈大聲笑三聲後再開始工作

因為這間公司的氣氛跟我個性比較搭(前面兩間雖然是新創公司但卻很像到死城)

就選擇這間了 :)

雖然是應徵行銷實習生 但照時給薪 

不過目前有一部分時間還是在店內幫忙食品包裝跟販售較多

但以我目前的日文程度能應徵到這個已經很高興了哈哈

 

所以在日本找公司內部的工作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

但還是要多投投機會比較大

若日文程度比較好的就蠻推薦投一些日本大公司Panasonic之類

大公司最少也要有N1起跳 不過日本這邊大公司通常都是不給薪

也是蠻摳的 … 

 

找這邊工作的心得是

實習工作機會 東京>大阪 很多很多 大阪可能5個工作機會東京有100個

更別說是其他城市了

產業別又以 科技 業務 行銷 為主

 

因為履歷上除了日文N3外其他比較值得提的是

之前有交換學生的身份

所以對需要英語的工作或員工之間英語溝通OK的公司為主

且日文敬語還是很不溜

所以寄信方面都沒特別改成敬語(這點真的蠻不好的)

不過與其把信件敬語打得很完美

到現場面試發現都只用叮嚀體也是蠻糗的 

 

我有請學校老師幫我修改一下信件的Cover Letter

所以需要的可以留言我再給你看看

(記得用私密留言啊不然很害羞)

(但再次聲明N2以上真的不需要因為此封信還是很不溜的)

 

關於之後能參與到什麼程度的行銷計畫

就之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報告拉 :)

 

我的日本留學生活 >>

【日本留學心得1st禮拜】大阪MERIC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各校國籍比例、學費比較表

【別踩雷】日本留學代辦推薦

日本旅遊、美食日記 >> 

 【大阪千日前必吃美食】京都勝牛炸牛排

【大阪必吃甜點】梅田阪急百貨一心堂水果大福

【日本大阪必吃】肉吸い牛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