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jpg

到釜山住了快兩個禮拜,來分享Lexis的學生宿舍(Mini studio考試院)心得吧~

蠻多人私訊問到底學生宿舍好不好,需要自己在外面找住宿地點嗎?

所以寫這篇大家可以自己參考是否要住在學校提供的宿舍喔

 

❖ 房間介紹

 空間大小

房間.jpg

考試院Ministudio也就是所謂的單人小套房

目測大概6~8坪的空間吧

若是第一次住考試院這種

一定第一眼看到就我的媽啊也太小了吧!

人生沒看過那麼小的房間

但是對於去年住在首爾考試院的我來說

覺得已經大很多了哈哈哈 

 房間傢俱&電器

device.jpg

釜山比首爾考試院多個好處是

空調跟地熱都可以自己控制(首爾市中央空調)

所以不會有太熱或太冷的問題~蠻讚的 

考試院空間包含獨立衛浴、書桌、衣櫥、床、冰箱、電視

個人覺得衣櫥蠻大的住三個月衣服都放得下~

其他就是少許可行走的空間

但是對於回家用個電腦看個書

的要求來說算是很足夠的了~

但是想在家開趴踢就得想想了 

 

❖ 廚房、洗衣等公用空間

這邊的廚房跟普通考試院一樣

都會提供免費白飯&泡菜

有烤麵包機和微波爐等

若是喜歡做菜應該會很常來廚房

對我來說就是來拿杯子喝牛奶或烤土司當早餐而已

rice.jpg

白飯、鍋碗瓢盆、飲水機都有

kitchen.jpg

廚房有大冰箱,若房間小冰箱冰不下可移來這裡

冰箱的泡菜都是可以自行取用的(除了寫上學生名字以外的不行)

cloth.jpg

洗衣機有兩台都蠻新的,第一天的時候會附贈一整包的洗衣粉

寫完後有公用曬衣場跟曬衣架

所以蠻貼心的這些東西幾乎都不用再額外買 

 

❖ 地點便利性

map map.png

住的地方在西面(Seomyong)和釜田(Bujeon)中間

走路到釜田(Bujeon)站約5分鐘

走路到LexisKorea約15分鐘

個人是不怕走路所以覺得蠻方便的

學校走回宿舍途中會經過超市

可以順便買水果香蕉或牛奶補貨 

market.jpg

不過Lexis有兩間ministudio

有一間離學校兩三站的距離

通常近的都會比較早額滿,我前一個月報名已經滿了

是出發前兩天突然收到mail說有空房問我要不要改地點

不過這邊同學晚報名的都在較遠的宿舍

但是好處是空間較大,比較乾淨

 

❖ 價位

其實西面附近的考試院價位算偏高

不過周邊蠻多餐廳跟超市

還有健身房(是的我參加月繳會員式健身房哈哈)

有同學自己在外面找離學校較遠的地方會便宜蠻多的

但我想到要大概早30~50分鐘起床就有點放棄了哈哈

對了每天的交通費也要記得算進去喔~

 

❖ 如何找別的較便宜住宿?

其實我看網路上找代辦幫忙的,價位其實跟Lexis學生宿舍差不多

這邊有蠻多同學都自己在韓國租到很多便宜又近的房子!

一問他們怎麼租的

都是提早兩三天到韓國,先住青年旅館

然後這兩三天就開始在學校附近逛找住宿

通常住宿的廣告看板都打很大,所以直接走進去或打電話就好

這方法住宿真的可以省到一個月快十萬多韓幣 

但那些同學都是韓文有些基礎的

如果完全不會會有點困難,畢竟會講英文的房東算少

所以要自己斟酌囉~

 

:: 我的韓國留學&上班日記 ::

drink.jpg

【韓國語學堂/語言學校推薦】國籍比例、學費比較

【Leixs Korea報名程序】快速申請又便宜的流程

【韓國遊學代辦推薦】我要省錢!!不要被坑錢!!

【韓國留學1st週心得】首爾江南Lexis Korea

【韓國1個月留學費用】生活費學費大解析 

【Lexis課程內容介紹】教學方式&教材&LevelUp制度

【Lexis實用類活動】課外活動大統整

【韓國工作怎麼找?】給外國人職缺網站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簽】申請時間及準備資料

arrow
arrow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