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is japan cover.jpg

本人有N2證書,N1差兩分的經驗 

看起來應該是就職很容易的

但真正到日商面試才發現

日語口說面試那關就直接GG淘汰

完全是台灣人的通病:讀跟寫很厲害,聽說相對來說很弱 

所以目前挑選學校的主要為

條件

1. 多練習口語

2. 小班制(大部分都20-25人,想找5人左右的)

3. 華人少

4. 課外活動、和日本人接觸機會多

查一下網路關西蠻推薦這間 Lexis Japan 但心得頗少

所以報名短期四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2019.08.14新增 >> 線上優惠價報名Lexis Japan懶人包

 

❖ 到底 Lexis Japan 適不適合咧?

✘ 缺點

1. 不適合為了考JLPT日檢的人,因為課程"完全"沒有針對JLPT考試或做模擬考教學,但可報1:1課程加強。

2. 沒有向上升學的管道,想上大學/專門學校的還是找那種一年期補習班較有規模跟規劃。

3. 貴,貴,貴!!!價格比其他語言學校貴蠻多(跟課堂上人數少也有關係),上長期一年的話,還是報名一般大語言學校比較不傷荷包。

4. 功課、練習考卷都是比較自發性的,你如果寫了或自己練習寫文章,老師都會很樂意改,但沒寫老師也不會管罵。

 

✔ 優點

1. 無敵小班制,瘋狂練會話!之前大阪讀一年的學校班級約20人,Lexis我目前Level,班上是3個人,超少!最多不超過8人。

2. 每天都有課外活動,跟同學熟的速度大概一個禮拜抵掉其他學校一個學期(第一個禮拜就有做日本料理&卡拉OK活動)

3. 日本學伴制度,第一天抵達學校可以加入日本學生交流社團(學校晚上是日本學生來上英文)。社團有大家自我介紹,選一個跟你興趣相關的到櫃台登記,就可以約你的日本Partner出來一起玩或是吃飯。

4. 日本學校中華人最少的(認真),之前找一年期的學校華人比例最少都有40~60%以上,Leixs大概15%。國籍比例算很好(總共25人,歐洲約12人、台灣人3人、再來加拿大、新加坡等)

5. 每週一開班!可以現在報名下週出發!這很重要,因為之前我為了一般語言學校開學日期,等了快半年!

6. 地點在關西神戶區,沒有大阪那麼吵雜,假日到大阪市區也算方便(地鐵40分鐘)算是旅遊很方便的地區

 

❖ 分班結果大傻眼

1新生訓練.jpg

第一天不免俗的紙筆測驗,考試當下只覺得教室的view好好喔 XD

測完後會有老師直接跟你一對一對話

Lexis老師真的一講就講很久 XD ( 看得出來很重視會話能力 )

想說我好歹N2過了N1差兩分,沒上級也中上

結果!! 結果!!! 我竟然被分配到初中級!!!! 哇靠我整個大傻眼

老師說我考試文法都會 但是會話中都不會應用 只會講那種超初階的

所以就把我分配到這了 ...

 

❖ Lexis Japan 課堂心得&學生國籍比例

我分配到的Level加我只有三個學生

一個英國/一個德國人/一個台灣人(我)

說真的他們的口語完全打趴我這個N2的

感覺出來他們漢字跟閱讀很還好

但口語就是很胚拉胚拉(很順暢)

2小班制度.jpg

因為班上人數很少,幾乎都是老師直接跟你對話

(之前在大阪大班都是跟隔壁討論,但跟同學聊日文還是跟老師聊有差,且一般語言學校坐在你旁邊的有一半機率是大陸人,最後討論就會偷偷轉換中文 XD)

說實話練會話時間有讓我嚇到,大概佔整天課的80%

除了一開始上課有小考很安靜外

其他時間教室都是一直在對談的

Lexis一週講的日文比我在一般語言學校一年還多(認真)

3別班演講.jpg

週五有會話交流

半小時和不同班的人講個小speech然後別班同學討論發問問題

或是給紙條,扮演租房和房屋仲介,找到適合自己條件的房子

這種互動來兩週大概就跟全校熟了吧 XDDD

 

PS. 出發前很擔心「漢字」會不會因為華人少就花一堆時間教

別的Level我不確定,但以初中級的方式是

老師只發漢字教學講義給我們回家練習,花在漢字教學時間不多

歐美人超級努力還會自己上網查筆畫怎麼寫 XD

 

❖ 課外活動

4課外活動.jpg

之前待的學校一學期大概一次課外活動

這邊是一周四次(なに!!!!)

禮拜四或五的活動比較好玩

像是卡啦OK、製作日本料理、賞楓行程跟酒吧meet up

5書法課.jpg

活動建議真的要主動多參加,參加一次交很多朋友外,一個人的留學生涯也比較不孤單

 

❖ 日本學生學伴制度

這個網路上沒有查到資訊,我也是來到第一天才知道的,值得認真分享~

之前常聽有人去日本留學一年結果沒交到半個日本朋友

我還想說怎麼可能!?!?! 結果一般的語言學校就會這樣

因為晚上Lexis是日本學生來上英文,所以有機會接觸到很多日本人

buddy sys.png

第一天抵達學校就會把我們加入日本學生的群組

然後你可以選跟你興趣、想學的語言相符合的學生

跟櫃台說之後,就會幫你們安排在咖啡廳或是學校一起聊天

我只跟櫃台說:我想要一個瘋瘋話很多的日本人 XD

結果第一天見面我們就去meet up和大家喝酒了哈哈哈

裡面也有喜歡漫畫、運動、學中文的,所以蠻好交到日本朋友

drink4.jpg

 

❖ 升級or降級制度

大部分日本學校一進去幾乎很難跳級,抵多就是留級(像是ISI或是大阪Meric)

Lexis每週上完可以跟老師討論是否要調整程度,升或降都可以

這點我覺得蠻好的 

老實說第一天分班出來我在初中級真的很鬧 TT

雖然有N2但可能也是太久沒講日文了所以口語面試超卡

但目前上了兩週課程後,我覺得口語的語感有找回來

這週有跟班導討論想升級

他也覺得這週我在上課發言都蠻流暢

所以下週一會讓我Try Level UP!!!

結局怎樣就讓我們之後再揭曉了~ 

2019/1/3更新

 

告知想升級後的下週一要到那LEVEL試上課程

是新班級的老師決定你的程度是否適合

所以這天上課壓力神大哈哈哈

超踴躍發言就是要跟老師表達「這程度我可以 XDDD」

Lexis中級的會話老師上課方式是給你兩分鐘寫筆記

當場點你講個小發表

那天題目是介紹日本的傳統武術&運動後

要你分享自己國家或是值得分享的武術運動

IMG_7799.jpg

因為班級很小(四人)所以老師請每個人發表後其他人還要補充問問題

哇靠真是手汗狂流哈哈哈 

不過上完課後 老師就走去拿了一本全新的書給我(試上是影印的)

也就代表說「你合格了!」

真的有點感動算對我來說算是一種證書了 XD

IMG_7890go.jpg

初中級偏向生活會話的內容

中級會比較多專有名詞需要深入了解

bookkkk.jpg

上午課程是用以上課本,下午每天都有不同的講義

下午第一堂課,互動比起來多一點,有時會請學生準備主題發表

下午第二堂課,主要就是自修會有老師在教室,有任何功課問題都可以問

 

❖ Lexis Japan 位置&周邊景點

地區.png

原本還是想選大阪的學校,因為怕神戶很無聊

因為Lexis搬來神戶後結果每天假日都行程滿檔

 Lexis Japan 在神戶市中心/大丸百貨大樓9F

位置.jpg

午餐在美食街很好解決

附近就是神戶南京町逛街區

下課買UNIQLO啥的來逛百貨

平日生活算是很充實 XD

假日就是狂往外跑~

 有馬六甲溫泉

有碼.jpg

 神戶夜景神戶塔

collage2.jpg

我很常下午走來這邊曬太陽和Umie百貨公司買衣服

 京都穿和服賞楓

京都.jpg

神戶到京都只要55分鐘〜週末景點推薦おすすめ

和兩個韓國小姐姐們來京都穿和服囉!

另外大推男生可以嘗試酒紅色的和服

整街上都是藍黑 酒紅色的反而特別又很搭!

 日本No.1草津溫泉

草津.jpg

從神戶自駕去草津根本瘋了

但跟朋友出遊就特別好玩哈哈

想體驗戶外雪景+溫泉草津真的很推!

 

好了旅遊景點會再分開寫 不然就偏題了 XDDD

總之神戶去哪都算很方便的不太用擔心
 

❖ 日本代辦別踩雷!!

除了Lexis Japan這種以週計算的在台灣有專屬代辦較便宜外

>> 線上報名Lexis Japan懶人包 / Lexis 專屬代辦網站

其他一般學期制度入學的大學/語言學校,申請手續複雜建議找好代辦

這樣你到國外生活遇到問題還有人可以幫你解決

【別踩雷!】日本留學代辦推薦

 

❖ 給直接滑到最後的人

對日本遊學想找不雷價格又合理的代辦,我有整理資料可以下面留言詢問

沒帳號也可以在我Instagram私訊問,裡面也會分享日本旅遊資訊喔

igaaron626id.jpg

<< 點我連結 >>

 

--------留學前必看必了解--------

【日本留一年準備多少$$】生活費+學費

【別踩雷!】日本留學代辦推薦

【日本語言學校整理】學費、國籍比例比較

--------日本留學後心得--------

【日本長期留學1年心得】大阪MERIC 

【日本短期留學4週心得】Lexis Japan

--------日本工作&打工資訊--------

【在日工作】日本公司實習網站介紹

arrow
arrow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