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8-02 下午12.00.53.png

這次前往日本工作前,想先在東京上一下語言學校

把流失的日語跟口語能力找回來

因此做了這個「東京」語言學校的比較名單

統整一下希望對目前茫然的各位有些幫助 

 

❖ 什麼時候要報名? 

如果是一般語言學校/大學附設

長期留學(規定10月、4月入學)

會建議半年前以上就要開始詢問跟報名了

因為我剛好前六個月打算報名

結果超多語言學校都已經滿了

所以會變成學校選你而不是你選學校

** 如果你想要現在訂課程,下禮拜就可以出發那種

目前唯一的語言學校(每週開班的)是Lexis Japan

課程內容跟風格很美式Lexis的模式 >> 心得LINK

想報名這種短期的可以直接和他們Lexis集團代辦報名即可 >> LINK

日本學伴制+小班制(3-6人)建議給想增進口語的人

** 如果像我想報名一年長期/離出發還有半年時間準備

這類的學校跟代辦就非常多,請繼續往下看

首先決定學校種類&地點

 

❖ 學校種類:語言學校VS大學附設 

為什麼建議語言學校之前有討論過,這邊就再說明一次喔~

東京留學推薦東京語言學校比較  

原本很想要有在日本念大學的感覺,接觸很多日本人

但後來搜集資料發現通常大學附設的學生都小於30人

相對資源較少、分班等級也較模糊

且通常走在路上日本學生也不會主動跟你講話拉(除非你神正神帥之類哈哈)

與其這樣不如打工反而接觸到更多

語言學校師資跟考照率都相對較高

因此最後選擇找語言學校這塊~

 

以下是我整理網路資料&心得覺得東京不錯的語言學校~

ISI高田馬場校 銀星日本語 東京YMCA 三峰日本語 KAI

 

❖ ISI高田馬場校

華人比例:43%(前三順序:中國、韓國、歐美)

優點:學校內部提供求職網(類似104),專門給學生就職機會。中高級會話班有獨立出來。

缺點:講華語的人多,宿舍費用是目前比較最貴的。

 

❖ 銀星日本語

華人比例:39%(前三順序:韓國、中國、台灣)

優點:中高級班之後,有選修科目,算是目前最選修課的學校(100種以上)

缺點:看似很不錯但網路心得資訊非常少較難比較。

 

❖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華人比例:45%(前三順序:台灣、韓國、越南)

優點:有中文教職人員,歷史悠久,網路資訊較多。

缺點:台灣人數算第一名,若比較無法自制說中文的較不建議,且規模最小。

 

❖ 三峰日本語

華人比例:38%(前三順序:中國、越南、韓國)

優點:大阪MERIC集團分校,師資和教學方式都在水準之上,穩紮穩打型教學。

缺點:課外活動、日本人交流等機會較無其他校來得多。

 

❖ KAI

華人比例:10%(前三順序:瑞典、義大利、西班牙)

優點:東京唯一一間華語人數最少的學校,若要逼自己多練日文(或英文)比較推。

缺點:因為華人少,著重於漢字的課程會較長時間,課外活動跟日本學伴制沒有Lexis資源豐富。

 

❖ 選擇適合你的學校

這次來東京日文底子算中上,想針對口說還有未來求職為主

所以我的需求主要是

1. 對未來求職有幫助,提供職缺

2. 希望分級較細,學生多展拓人脈

>> 會推薦ISI高田馬場校

有網友分享他們的求職網站,

個人覺得對想在日本就職的人來說幫助很大

 

但若是追求

1. 注重口語方面

2. 體驗日本文化、玩樂生活

3. 多與日本人交流

>> 就會推薦Lexis Japan << 點我看心得,課外活動&選修課多

或是KAI(華語人數少)

這兩間主要是課業結束後還能有繼續練到日文口說的機會!

 

❖ 代辦的部分請大家要 謹!慎!地!選!

當初我找了好幾家

但效率實在太拖太差 導致我到後面幾乎沒什麼學校能選

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

是最後有家在快額滿前打給我介紹快半個小時讓我馬上決定才有學校

總之如果避免哪幾家雷或是想知道哪幾家效率高又不亂收代辦費

就在私訊問我吧不然很怕寫出來被告哈哈! 

如果你痞客邦沒有帳號,也可以用IG傳訊息問我留學問題~

在日本工作+讀書,更多即時資訊會發在Instagram,有興趣可以參考

igaaron626id.jpg

<< 點我連結 >>

 

日本留學延伸閱讀 >>

【東京ISI高田馬場】語言學校心得

【關西Lexis Japan心得】短期遊學、日本學伴制度

【別踩雷!】日本留學代辦推薦

【日本留學心得1st禮拜】大阪MERIC 

【日本留一年準備多少$$】生活費+學費

【台灣日文補習班推薦】留學前衝刺準備

【日本入學時間表整理】報名截止時間資訊

【日本留學生活】MERIC校外教學淡路島

【大阪留學有大阪腔?】Q&A迷思大解惑

 

arrow
arrow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