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12-17 下午12.34.29.png

上班一陣子還是想去旅遊順便學個英文,原本要回兩年前去的菲律賓學校

但一問才發現那間從原本大概5%的台灣中國人到現在60%

後來得知近兩年菲律賓學校台灣比例都上升蠻多的。

再加上出社會幾年後英文其實能力已經不低(多益845,口語OK)

之前菲律賓的課程偏簡單,TOEIC550以上都被分到最高level

所以上團體課對話會比較不順一點,因此決定來澳洲好好練一下英文

當然一方面又覺得澳洲可以探索更多好玩也可打工賺回本哈哈

(價格為各學校官網原價,可以自行注意是否有當期優惠)

 

澳洲學校選擇條件:

1、地點便利-放學後有許多景點可以去

2、課外活動多-上課以外的時間也有機會練英文

3、華人少-一直追求的,說中文多的話就去地球村就好拉~環境很重要

4、有學校宿舍-晚上住在一起生活聊天喝酒是最快交朋友的地方

5、價格-雖然澳洲相對都貴,但希望學費在各校平均,生活費能在開支較少地區

以上是我主要考量的點,

說真的,澳洲語言學校非!常!難!比較 

我跑了三四間代辦,雖然代辦人員很熟澳洲(之前打工度假過)

幾乎沒有讀過或是拜訪過學校經驗

有些可能推薦某間學校,當我詢問那A和B教學模式或課外活動差在哪

得到答案都是:應該差不多~

這樣我根本無法比較啊... 

所以我後來就把代辦推薦+網路資訊+身邊朋友讀過心得整理一下

 

20141008101250601.jpg

❖ 城市:布里斯本・雪梨・墨爾本・伯斯

個人是覺得先選你要的地點,再來想學校~

畢竟澳洲每個城市學校都很多,努力找都有好的。

因為第一次到澳洲,還是想要去大城市生活,鄉下較不考慮

所以只打算從上面四個城市來選

澳洲生活的朋友一致認為墨爾本跟雪梨華人太多了

加上生活和住宿費,布里斯本&伯斯真的便宜很多,住宿就差了1/3!

另外本身不知道為什麼都比較愛二線城市大於首都

大阪>東京 / 釜山>首爾

都覺得他們比首都的人更熱情跟友善,生活至少便利又沒首都吵雜。

Brisbane位置又離黃金、陽光海岸很近(坐車1小時)假日出遊可去

如果長期居住生活的話蠻推。

最後我韓國朋友狂推薦我去伯斯,他說他英文進步最多是在伯斯(華人激少)

所以我選兩個地點 1.布里斯本 2.伯斯

雪梨&墨爾本高消費地方,打算之後有打工再去

畢竟有賺錢來抵房租等比較能扯平

PS. 若七八月去,強烈建議布里斯本,天氣較宜人不會過冷!

十二月一月的話,每個地方都不錯,陽光海岸、伯斯這種出學校就海邊會更推。

 

VS.png

❖ 澳洲遊學種類:大學附設VS私立補習班

 大學附設

✔優點:

a.設備和資源多(例如圖書館健身房等)

b.有校園

c.師資有一定水準

d.主要培養之後要繼續升學大學學生

✔缺點:

a.費用較貴

b.有固定開課時間,約三個月一期

c.大陸人超多(ex墨爾本大學80%以上華人)

 

 私立補習班

✔優點:

a.學費較便宜

b.設立在市中心,交通位置方便

c.幾乎無大陸人(大陸簽證問題),少機會使用華語

d.許多專門為旅遊、打工開設的課程跟活動

e.每週開班,以週為主,時間較彈性

✔缺點:

a.教學設備相對沒那麼齊全

b.師資稱差不齊(需要自己上網爬文比較)

c.無校園及和澳洲學生相處環境

 

❖ 你適合哪一種模式?

● 以就讀大學、研究所為主(先就讀該學校附設語言中心)

● 有充分時間安排,並能提早申請入學

以上請毫不猶豫選擇→大學附設

 

● 預算考量、需要就讀時間較彈性(依當時工作時間能更改)

● 以旅遊交朋友、打工目的為主(有許多課外活動&就業輔導)

以上請毫不猶豫選擇→私立補習班

我是下者,所以後面都以私立補習班比較為主

 

❖ 各校比較

mive.png

以上幾間學校都在布里斯本Central市區內,除了EF有些偏,都是算交通非常便利的!

有些像沙夫斯頓學校的位置就更偏僻,大約40分鐘車程,要自己上網google注意一下。

▣ ILSC(原PGIC)

✔優點:以前叫做PGIC,國際連鎖學校,網路上許多資訊,但多以加拿大校區為主。主要強打他的English Zone很嚴格。

✘ 缺點:在台灣有名氣關係,台灣學生比例也較多。另外沒有學生宿舍只能選Homestay,且寄宿家庭網路評價極差。如果期待晚上一群學生在學生宿舍喝酒聊天的日子可能就不適合。之前學生分享,課程方面一班20人以上,換班困難。

▣ EF

✔優點:算是留學生的懶人包,報名費用包含所有學雜費跟住宿(已包含住宿),但也代表之後想自己和朋友在外面租等很困難。EF設備跟線上課程是一流的(因為我高中參加過EF的課程),連線上課程的程度分級很仔細,有些實體課程甚至每人一台Ipad,老師上課會跟Ipad做互動等教學,人生第一次碰Ipad也是那時候哈哈,算是很捨得砸錢的學校。位置方面獨棟大樓,宿舍和學校同個區塊較方便。

✘ 缺點:真的很貴,約比一般語言學校貴1/3。EF通常都是以青年遊學團為名,所以當初班上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國高中畢業來就讀跟營隊等課程,年齡層較低,中國學生也蠻多的。

▣ Lexis

✔優點:台灣代辦跑了四間沒有一間送過學生過去過,所以是由韓國朋友介紹的,朋友讀三個月只見過台灣學生2位、大陸0。課後除了BBQ和玩樂活動外,對想找工作的人有work shop履歷撰寫跟協助找工作、對想專注加強英文的,每週有2-4小時的免費文法、發音課程可以參加。另外分校很多,我朋友是選布里斯本+黃金海岸+伯斯分校參加。本人喜歡下午optional課程,上網看有converstaion、cooking、discovery of Australia,想選coversation增進口語。

✘ 缺點:Lexis布里斯本是第一間分校,所以歷史較久,設備沒有那麼新。加上台灣人少所以沒有參考資料,只能從英文部落格或是韓國朋友們口中推薦,有點怕怕的haha。

▣ Browns

✔優點:布里斯本地區新的語言學校,包含宿舍等都是主打設備跟環境都是最新的。課程有個是咖啡課程,主要教學咖啡如何泡製等,結束後會頒發證書、另外也提供線上課程可以上。每間代辦幾乎都有介紹這間,因為台灣很多學生去過網路資訊很多可以查。

✘ 缺點:針對咖啡這部分,很多論壇都回應那證照對實際找工作幫助其實不大,主要還是以語文能力或是是否在原本國家有相關經驗為主。國籍比例部分,之前學生ptt分享,亞洲學生約占70%(中台日韓),台灣學生算是我比較這幾間當中最多的。整體費用僅次於EF,如果高費用的話不如選EF會比較值得。

▣ Byron Bay English

✔優點:代辦狂推的一間(應該是因為有prmotion),可以騎腳踏車上學享受寧靜生活。Byron Bay的華人明顯會比大城市少很多,在外面工作等練習到英文機會也多。另外有Job Club協助學生就業。

✘ 缺點:教學品質普普,下午的課程被說幾乎都是放影片度過。另外Byron Bay的工作機會也較少,幾乎都是黑工機會比白工多。另外後來發現許多學校也有Job club類似活動,但不會像此學校需要多收300澳幣才能參加。

 

>> 其實EFLexis掙扎很久!當初高中會選EF是還小所以沒在意價錢反正爸媽付(我很不孝我知道TT),但現在出社會自己出錢就有點痛不下心。加上我覺得同班年齡層很重要,很多英文對話話題都是要一起討論,想到要跟中二生討論就不自覺翻了白眼...最後是分校的部分,因為還想去伯斯Perth(韓國朋友大推說是讀英文聖地)。所以就選擇實際且預算OK的Lexis English囉!!

 

❖ 什麼時候要報名?

若報名澳洲大學附設,至少要3~6個月前報名(以學校知名度不同)。若是補習班,最快出發前1~2週報名都可以。

 

❖ 哪國適合你?澳洲・美國・英國・加拿大・菲律賓各國比較

學英文有很多國家可選擇,這篇整理各國的

學費、打工和就業狀況、哪種英文程度適合哪國家的整理

>> http://bit.ly/eatNplay180105

 

❖ 澳洲遊學評價網 

這是最近網友私訊推薦的

自己逛逛也覺得頗實用

評論3.png

你可以在裡面搜尋你要的學校 除了一般學費、國籍資訊都有以外

我覺得最大優點是可以看學生自己評的「真實評論」

這在我當初找心得的時候會發現網路很少負面評論(除非到ptt一篇一篇找)

這網站就算是幫你整合所有學生心得

所以比較學校的話很方便 也可以直接諮詢

澳洲遊學評價網LINK >> https://schoolaplus.com/

 

❖ 代辦要 避!免!踩!雷!

有幾間代辦都是跟你介紹他們一直送學生去的那所,

或是那所學校剛好有跟代辦合作優惠。

當你問那所學校跟其他課程種類、上課風氣、地點差在哪的時候

其實他們都答不太出來 

建議多問問,然後有實際讀過或拜訪過的代辦會比較準。

每間學校可能都有該時期的優惠,

像我Lexis後來選擇的代辦就是無報名費+每個月折100左右澳幣

算下來比Byron Bay郊區學校還便宜 

選這間主要是對Lexis的課程跟住宿環境很了解,回覆也蠻有效率

如果考慮Lexis可以參考Lexis集團專屬代辦官網LIND ID: @aaagent

若是想報名其他學校可以參考下面文章

避免找到雷代辦並在下面私密留言我在把整理的代辦表格給你參考囉~

>> 澳洲留學代辦比較文章

也可以在我Instagram私訊問,

裡面也會分享現在澳洲遊學&旅遊生活

igaaron626id.jpg

<< 點我連結 >>

 

❖ 澳洲旅平險怎麼保?哪家最便宜?

 australiatravel

澳洲旅遊必看|三大旅平險比較表整理:便宜且保額最高推薦
>> https://eatnplay.pixnet.net/blog/post/226582927

 

:: 我的澳洲遊學日記 ::

cover.jpg

【澳洲語言學校比較】價格&國籍比例

【Lexis Perth伯斯心得】

【Lexis Brisbane布里斯本心得】

【澳洲遊學花多少$】3個月生活費+學費

【澳洲遊學代辦推薦】你適合哪種代辦優惠

【Lexis 課程心得】教材&選修課介紹

 

 

arrow
arrow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