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給自己的功課是每個月檢視一次自己能力

但一月好忙拖到現在 🙏

趁過年前趕快把自己英文程度變化統整一下

 

❖ 先直接看我第三次蠢蠢的測驗影片 😭

字幕+口語糾正影片:

老師會製作影片把所有對話內容打成逐字稿跟你說哪邊要加強

(因為真的太長我擷取其中一段而已)

截圖 2021-02-10 上午12.19.14

黃色底👉發音錯誤

綠色底👉文法錯誤

截圖 2021-02-09 下午6.27.51-down

哪裡可以加強:發音部分(字幕狂被標成黃色😅)

Work👉我的發音變成Walk

The👉我一直講成La

說真的以前都沒覺得這基本的The, There, They會是我發音的問題😭

反而越簡單的單字發音就常忽略,不過這也是真的

以前學生時期夏令營參加外師的課

老師就有說過我的Th發音要加強

(但過了那麼久早就忘了拉~~~)

繼續保持:跟上一次的測驗相比

理解力變比較快,之前每個問句都會重複一次老師的句子

(趁機拖延時將想答案😂)

反應快速這部分應該也是習慣英文對話模式增強的吧👍

 

❖ 三個月的程度變化

截圖 2021-02-09 下午6.08.50

藍色長條圖👉入門考試成績

紅色長條圖👉11月考試成績

綠色長條圖👉12月考試成績

測驗可以檢視自己每個月有沒有真的進步

我的程度並不像大神有那種咻~高強度的改變

我都是平日上班抽空1小時去上課/30分鐘做複習

進步最有感的是口說的理解力 ( Comprehension ) 跟語感

這真的就是要靠習慣跟時間去磨練

有時候老師句子講到一半我已經大概能猜到整句想表達的內容

再來就是流暢度( Fluency )

之前我習慣每三句話就會加個 LIKE ( 像是怎樣.... )

老師說這樣回答在職場上會變得很沒說服力

影片可以看之前的文章 >> https://eatnplay.pixnet.net/blog/post/225091339

現在我已經會克制三分鐘出現一次而已 😂

習慣這種東西很難改

但是真的給他時間一步一步還是可以看得到進步的

 

❖ 是否推薦我這個老師 ?

我中間換過三個老師

最後換到的這個老師是RLyn

他是我覺得適合的教學方式

因為他 超!級!嚴!格! 

每次新課文或新單字

會叫你當場唸一段並造句給他,他同步幫你把講的句子打出來

直接跟你說哪邊文法錯誤或是發音不正確

截圖 2021-02-09 下午11.32.22

粗體字是我朗讀時錯誤的發音

截圖 2021-02-09 下午11.33.10

最後是用自己的語句幫這篇文章寫大綱

說話的同時老師會打下來,錯誤的也會當場標記

我根本有被虐症哈哈哈

但我想法是都花錢了不凶一點指出我錯的地方就白花錢了啊(摳鬼心態???)

不過也不代表RLyn適合每個人

我推薦給我朋友 他反而覺得上課壓力很大 他只是想好好花一個小時純聊天

所以小總結 喜歡被虐被糾正 👉 我的老師RLyn很適合

想要純聊天沒壓力 👉會建議請學校選輕鬆一點的老師

 

❖ 給想學英文的小小真心話

線上課程這種東西到後面真的會比較懶

自己也有覺得預習/複習時間沒有一開始多

要不是規定自己每段時間寫一下心得

不會發現12月的測驗進步幅度那麼小😭

希望下次可以多在發音的部分去加強

一直對自己發音還是很沒自信(覺得台灣狗語)

附上我這間學校的課程網址:

>> 菲律賓學校Online線上課程

建議有興趣的一定要先去免費試上一次

才知道適不適合你自己!(適合我的不一定你也喜歡)

 

線上英文目錄索引

線上英文比較TutorABC,EF費用&評價

1個月線上英文心得:超後悔?真的進步?

SchoolA+老師超嚴格糾正英文發音

"免費"語言交換課程推薦-日韓生超多

 

❖ 旅遊&遊學問題可IG私訊

更多即時旅遊資訊會發在Instagram,有興趣可以參考

菲律賓線上英文課程心得缺點後會嗎真的會進步嗎schoolaplus

<< 點我連結 >>

 

arrow
arrow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