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22.jpg

在ISI高田馬場上了一個學期

跟大家總結一下心得~~~

首先先講一下這學校的好處跟壞處

✘ 缺點

1. 學校宿舍費用非常貴,且離學校約40分鐘左右車程,住宿環境網路評價不好。(所以我後來請代辦幫我租share house很便宜)

>> Sharehouse價錢&房仲推薦

2. 短期學生的話有些福利比較難享受到,這點PTT也有人向學校反映過,但學校有說會改善這方面的問題。

3. 學校人員辦事效率低,很多事情反映到後面都沒這回事了。所以後期有問題都直接找校長諮詢,校長出面什麼事都解決超快。

4. 對初級學生來說,進度算很慢

✔ 優點

1. 中高級班的國籍比例分佈不錯,我的班級華語只佔30%,韓國55%,歐洲10%,泰國5%。

2. 有會話選修課程,內容算好玩比較互動性。

3. 學校內部的就職網站系統很推!提供很多就業機會參考

4. 學校位置好,附近餐廳多,便宜的自助餐500日圓一餐 ,對學生來說很讚!

 

❖ 教室氣氛&上課方式

第一天能力測驗,筆試+口試,我們分配到小間教室,

有三個口說老師大家輪流1:1測驗

能力測驗.jpg

ISI因為算大學校(學生一千多)所以分班分很細,這應該算是大學校的優點吧

分班.jpg

除了初、中、高級外, 還分高級Ⅰ高級Ⅱ高級Ⅲ,後面的數字程度也會些許不同

不過ISI分班後要轉班是難上加難,這點就有點不解了?

IMG_2736.JPG

班級小小的,約16人左右

上課氣氛就是中規中矩,日本的語言學校好像都這樣

book.jpg

我這次分級分到高級班,用的主要三本課本

都算蠻扎實(內容也爆多)的課本。

很亞洲填鴨式補習班的教法,會一次給你很多東西(會話機會很少)

中高級都以文法、漢字居多

個人覺得一定要回家複習,不然很難完全吸收

這邊的男老師都比較有趣,會講課外自己搞笑的人生經驗

女老師都比較嚴格,像我班導櫻井老師

會不時抽學生回答上課問題,如果你不會她會乾等你大概30秒

就是要逼你想答案不讓你直接說不會那種,上她課都不敢鬆懈

 

❖ 選修課選擇 - 會話課

學校有提供每週兩次的選修課

有N1文法/N2文法/口語課程/文化課程等

因為我主要是想準備未來在日本生活所以選「日語會話課」

不然早上的課根本很少機會講到話

這個課程內容比較活,老師會給一些日常生活會用到的句子

然後給我們情境劇,要在那個情況下使用

選修課的好處是還可以認識到新的朋友蠻棒的 <3

cover.jpg

會話課大多分組討論,用日文敘述故事然後分組討論對角色看法

還有一些口語句子會先看漫畫內怎麼用,我們要試著聊天的時候用到

(我是覺得這比一般課好玩很多拉XD)

 

❖ ISI就職網

找工作.jpg

 

這個是我覺得這學校最有價值的地方!!!

很像是ISI內部的104人力銀行

但裡面的就職機會跟篩選功能一點都不馬虎

因為只給ISI內部學生所以面試率跟就職率應該都蠻高的

步驟跟104很像,我當初隨便找旅遊旅館業

就有267間公司,346個職缺

 

❖ 校外教學

這間校外教學活動比我之前在大阪學校多很多

一學期約2次,我這次是去台場還有公園賞櫻

聽說之前有去迪士尼跟富士急的(哈哈哈gan~會什麼差那麼多?!?!)

校外教學.jpg

 

❖ 學校位置

map.png

以地點來說很棒

就在高田馬場站旁走路3分鐘

這邊離新宿/池袋都只要7~9分鐘

當初來之前不懂高田馬場到底是啥東西

來了才知道就像是台灣的大學附近師大商圈

因為早稻田大學就在這一戰

所以學校附近超~多~好吃又平價的餐廳

我們很常吃學校旁500日幣自助餐

對學生來說是蠻佛心的價格哈哈

lunch.jpg

 

總結   

我覺得ISI的課程規劃算是中上的學校,師資就是要靠運氣,在學校任何問題直接找校長說就對了。

對於想來日本輕鬆玩,認識日本朋友 多練會話的可能會失望。

但如果想穩紮穩打打好基礎以升學or就業為目標,會很適合。

尤其是想在日本工作的話,除了公佈欄會有些打工資訊,正職的職缺可以上ISI就職網,都會比外面沒有人脈找工作多一份機會。

 

❖ 代辦的部分請大家要 謹!慎!地!選!

學校這種事還是要自己下功夫找資料,

但也要找個有效率的代辦幫你搶名額&找有保障的住宿(若你不住學校宿舍的話)

當初我找了好幾家

但效率實在太拖太差,導致我到後面幾乎沒什麼學校能選

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

是最後有家在快額滿前打給我介紹快半個小時讓我馬上決定才有學校

總之如果避免哪幾家雷或是想知道哪幾家效率高又不亂收代辦費

就在私訊問我吧不然很怕寫出來被告哈哈! 

如果你痞客邦沒有帳號,也可以用IG傳訊息問我留學問題~

在日本工作+讀書,更多即時資訊會發在Instagram ,有興趣可以參考

igaaron626id.jpg

<< 點我連結 >>

 

日本留學延伸閱讀 >>

【日本語言學校價格、國籍比較】東京篇

【日本語言學校價格、國籍比較】大阪篇

【別踩雷!】日本留學代辦推薦

【日本留一年準備多少$$】生活費+學費

【日本入學時間表整理】報名截止時間資訊

【大阪留學有大阪腔?】Q&A迷思大解惑

arrow
arrow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