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後是算低空飛過的達到我的目標了!

我將分享我這段時間準備雅思的心得,同時也會談到從一開始自學、補習,一直到最後到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過程。想要看補習班攻略、語言學校攻略可以去看之前的影片喔!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Q1:考雅思的動力?為什麼要考?」

其實這陣子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但我不是那麼想要回答是因為我是有一個我想要申請的內容跟計畫,但是這個東西沒有100%確定,我就想說再確定有在申請上之前,我就先不要講,等到之後有好消息再跟大家分享。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Q2: 英文本身很差,建議直接去菲律賓讀雅思嗎?」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不建議!

雅思的東西都偏學術進階,應該先認知自己在英文上的不足(例如文法、日常口說等),再來準備雅思。連補習班前,都建議可以先精進英文到我覺得還沒認知到英文的樂趣,就面對雅思是很痛苦又可惜的事,我覺得準備雅思並不會讓真正的英文能力變好,就是一直在熟悉考題、上課不斷在練習題目而已。我遇到一些同學是先在主校區快樂遊學一~二個月、交朋友,體驗到英文如何運用在生活中、跟人溝通後,才來雅思校區的。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Q3: 菲律賓一到五上斯巴達課程,會不會交不到朋友?」

在斯巴達課程上,我發現與同學互動的機會其實非常多。大家心裡其實都是有考試壓力的,時間壓力、分數壓力,大家來都是專門來唸書不是專門來交朋友的。但後來其實習慣就還好了,大家都是為了相同的目標而來,所以還是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Q4: 怎麼從不敢開口到可以跟外國人說話的用氣? 甚至去考雅思的心情?」

敢不敢跟外國人說話,跟考雅思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不要覺得今天英文考試成績考得很高分,就可跟外國人對話。我覺得考試跟外國人溝通完全是不同方向。然後要怎麼敢跟外國人說話,就只能靠在國外的經驗了,因為我一開始出國的時候也不敢跟外國人說話,我是到了新環境完全不會主動開口的人!但去語言學校他就是在強迫你在有不同國籍的學生在同個環境,所以你一定有機會跟大家講到話,也會有機會跟老師講到話。但是如果你在台灣,如果沒有主動去找這個環境的話,可能就比較少有這個機會。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Q5:去菲律賓讀x個月夠嗎?能進步到x分嗎?」

每個人都不一樣!有聽過很多案例是有人讀了三個月考到7分,也有人進步幅度很小😂這完全要看考生原本的英文底子&有沒有找到正確的方法~我個人讀了6週的心得是:如果是從零開始,6週是完完全全不夠的!我自己是在台灣的補習班補過幾個月,在最後一個多月才決定最後關鍵去菲律賓衝刺的。建議能待兩~三個月,菲律賓要待到三個月以上會偏痛苦,日復一日的生活+後面自己的朋友都離開了會社交疲乏+菲律賓的生活環境我個人覺得,可以在台灣先稍微熟悉雅思(補習班or家教),最後在菲律賓待個兩個月密集衝刺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Q6: 雅思準備材料包?聽/説/讀/寫、如何背單字?」

我發現最多人問「如何背單字」,但我發現我是沒有在特別背單字的。我覺得是從Youtube, Podcast等常常去聽,重複的單字聽久了就會記得了。所以除了背單字,我會把時間多放在更有效率的事情上面。那我自己進步最多的就是Speaking跟Writing上面,真的就是因為在菲律賓的時候,每一天都有兩堂Speaking課程,然後他們的題庫都是出自於在雅思題庫上面。那寫的部分我也是在菲律賓的時候都有不斷在練習,我真的覺得寫作文這件事情,稍微有幾天不寫就容易忘記。我是最後有密集在寫,所以跟之前比就有明顯進步。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Q7: 比較兩次遊學經驗有什麼差別:宿霧CIA/碧瑤PINES,各自適合哪些學生?(宿霧vs碧瑤 / 費用說明 / CIA vs PINES)」

我先講單就地理位置宿霧&碧瑤的差別好了!

交通:說宿霧比較方便,因為台灣可以直飛宿霧,那碧瑤就是要先搭飛機到馬尼拉or克拉克,我當初是到馬尼拉後,有校車來接到碧瑤,車程約4~6小時。

天氣:(菲律賓有分乾季&雨季,會不會下雨要看你去的月份)宿霧就是東南亞國家常見的炎熱天氣,有時下雨也會有機會遇到颱風;碧瑤天氣是涼爽的,很像台北的冬天,我1~2月去的時候完全沒遇到下雨如果不喜歡太熱可以來這裡!

休閒:喜歡海島旅行、潛水、跳島就是宿霧;喜歡爬山、清幽可以碧瑤,兩小時車程可以到一個衝浪海邊。

 

 

可以參考以下 宿霧CIA碧瑤PINES 的Youtube: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目前兩校的牌價費用比較:

CIA 四週 註冊費 USD100 一般英文 USD900/月 豪華單人房 USD1700/月

PINES 四週 註冊費 USD100 雅思英文 USD1000/月 單人房 USD1150/月

 

整體來說,平均碧瑤跟宿霧價格落差不會到太大,約4萬5-5萬(一個月),但建議還是針對你們的需求下去與代辦諮詢選擇地區&學校

以上都是學校的牌價費用,代辦每一期都有不同的優惠,有些打折後五萬內是有可能的。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關於要多久前準備報名,現在菲律賓越來越熱門,現在才上半年,很多學校明年暑假的單人房已經滿了!不誇張,建議大家好的學校“最少最少”要提前半年前做準備跟報名卡位!熱門的學校跟單人房,一年前沒有先卡位幾乎很難排到!!!!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Q8:菲律賓vs台灣考試哪個比較難?」

我沒有考過台灣的所以不太知道,但我有詢問一些菲律賓雅思老師,他們說遇到洋人會比較簡單,但菲律賓考官會比較嚴格。但這都很不一定...每個人都講得不一樣。

 

碧瑤PINES念雅思Q&A整理:遊學費用?多久前報名?讀X個

「Q9:如果重新規劃準備雅思會怎麼做?一樣找台灣補習班&菲律賓嗎?(補習vs家教vs自學vs語言學校)」

其實在網路上有很多影片、文章的標題是:首戰7分我原本以為我也可以三個月達到,我後來發現有觀眾私訊我跟我說他們一開始也是看到那樣的標題覺得自己可以,然後準備下去發現無法結果就超挫折的!我只能説:不要相信這些影片!你可以去看他們給的讀書方法、建議,但你能不能跟他一樣在三個月、一個月就到7分,這完全就是看你本身的英文底子、會不會讀書等等...我不覺得每個人都適合同樣的方式!但我前前後後準備了8個月:回顧整個雅思準備的過程,從最初的決定到最後的考試日期。如果滿分是10分的話自學的效果:1~2家教的效果:如果剛開始3分;已經掌握基礎雅思7-8分補習班效果:6-8分語言學校效果:8分補習:補一期就好語言學校:待兩個月以上

 

 

「Q10: 推薦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我在菲律賓及美國的代辦都是School A+ 海外遊學代辦,出發前是跟他們全程LINE線上一對一的客服,我也不知道我適合什麼樣的學校,我來碧瑤之前也會說明我希望找專門雅思需求,那代辦就會依照你的遊學目的跟需求,給你適合學校跟地區,而不是說我推什麼就是那間最適合你!

 

以下是推薦School A+的原因

  • 有駐點經理&餐廳/SPA/飲料店等學生專屬優惠

菲律賓碧瑤6週IELTS英文課程心得|半年雅思準備從3.5到

菲律賓碧瑤6週IELTS英文課程心得|半年雅思準備從3.5到

  • 提供行前手冊&免費SIM Card

菲律賓碧瑤6週IELTS英文課程心得|半年雅思準備從3.5到

  • 超過15+個國家,500+語言學校合作,不只英文可以學習代辦遊學!

菲律賓碧瑤6週IELTS英文課程心得|半年雅思準備從3.5到

  • 有舊生評價系統,可以上網查看學校的優缺點,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喔!

學生評價

看碧瑤PINES學校評價:School A+ 遊學評價網

官方LINE免費一對一諮詢:@schoolaplus 

 

報名輸入我的專屬推薦碼『xuanlin』

可以享有額外在地優惠&我整理的雅思考試資訊+筆記喔!

 

#林宣菲律賓遊學生活🇵🇭 #從零考雅思 #菲律賓遊學 #碧瑤遊學 #碧瑤語言學校 #菲律賓語言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