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9-08-02 下午8.08.07.png

應該很少人像我一樣在日本求學時間

一次就換了三次語言學校就讀吧 😂

下面就把自己的三階段各學校優缺點列出來

 

❖ 日本求學三階段・三間學校比較

 1st次到日本就讀一年語言學校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比較2019哪個比較好Meric心得評價

大型日本語言學校-Meric

優點:學校人數多,超過1000人,Level分很細。每天都有考試,考試取向進步很快,尤其在日檢或是升學。

缺點:需要多花時間自習,否則很難跟上進度。要有留學就是要認真努力拚實力的覺悟。

第一次到日本讀一年很制式化的語言學校

為了就是在日本就業

讀完一年後後考到N2,N1很扼腕的差2-3分的樣子

但問題來了~一般大型語言學校都是以考試、升學取向

在課堂練到口語的機會有限(一班都20人左右)

所以只要面試要口語,我都是表現一塌糊塗

雖然最後一年上完還是很幸運找到實習然後工作

但那時公司只有我一位外國人

所以在公司開會和一些同事間聊天內容還是有種很難打入的感覺

不過說真的這間考日檢是蠻有用的(以我為例子的話😂)

>> 詳細MERIC一年心得

 

 

 2nd次到日本中高級班3個月加強口語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比較2019哪個比較好ISI心得評價

大型日本語言學校-ISI

優點:穩紮穩打型,壓力沒有第一間大,課外活動多一些。高級班有選修口說。

缺點: 進度和別的學校比起來偏慢一點,但也是為什麼從初階班升上來的學生底子都很好,只是想要短時間衝刺需要考量一下。

在日本工作一陣子後跑去泰國公司做行銷一年

當中雖然有機會和日本客戶接洽

但語言一段時間沒用就會被打回原形

所以回日本工作前公司有補助去學日語

我就是以中高級班/口說加強為主的學校去選

不過這種大型語言學校中高級班

雖然有另外的選修口說課

但還是一個班級太多學生15-20

口語方面練習機會還是較少

但當初那個班考N1還有考大學/專門學校的錄取率超高

整個上課有股大學衝刺班的氛圍

這間我是喜歡他的硬體設備+選修課的設計

>> 詳細ISI一學期心得

 

 3rd次完全專注在口語訓練4週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比較2019哪個比較好LexisJapan心得評價

小型日本補習班-Lexis

優點:第一次到日本讀一年很制式化的語言學校

缺點:第一次到日本讀一年很制式化的語言學校

因為第二次的學校並不是單純針對口語

所以只上了一期三個月就改到第三間

小班制4-8人

歐美人比例70%

完完全全上課都在和老師對話

課外活動每天都有所以口語放學後也要一直練

不過是間自制力需要很高的學校

考試少 作業少 遲到不會特別標記注意

是個很西方的教學模式

所以升大學、考照可能就不適合

>> 詳細4週短期Lexis Japan遊學心得

 

❖ 日本留學花費

 學費

長期大學校:學校人數多、考試升學為主、有固定開班日期、學期制住宿費

👉 大約一年學費20左右台幣(第1,2間)

短期小學校:學校人數少、口語會話為主、每週開班

👉 大約一個月學費2萬8~3萬台幣(第3間)

短期小學校貴很多,但每天的課外活動也比較多。

 住宿費

這點就會依照住宿的地點,跟單人&雙人房

差別會很大,大部分的價位落在1萬~2萬台幣/月

 

❖ When 要多久前開始準備

時間課表.png

如上面的圖👆一般大型語言學校建議要抓半年前開始報名跑流程

那種很紅的學校像ECC、ISI等,沒一年前報可是很難補上的喔!

至於小型學校每週開班的就比較free前一個月報名幾乎都還OK

 

❖ How 如何報名

 一般長期語言學校

因為一般長期語言學校需要辦留學簽證

需要財產證明、入學證明等手續很複雜

建議找效率高的代辦,否則等處理好很多好學校名額都沒了(我就有經驗😭)

代辦經驗可以參考 👉 【別踩雷】日本留學代辦推薦 

也可以直接底下留言or私訊我Instagram我有整理各家代辦優缺點清單

 

 短期每週開班小學校

因為不需要申請留學簽證

可以線上直接報名下週出發

一天完成報名流程介紹 👉 【日本短期遊學報名流程】Lexis Japan

 

❖ 給直接滑到最後的人

對日本遊學想找不雷價格又合理的代辦,我有整理資料可以下面留言詢問

沒帳號也可以在我Instagram私訊問,裡面也會分享日本旅遊資訊喔

igaaron626id.jpg

<< 點我連結 >>

 

--------留學前必看必了解--------

【日本語言學校整理】學費、國籍比例比較

【日本留一年準備多少$$】生活費+學費

【別踩雷!】日本留學代辦推薦

--------日本留學後心得--------

【日本長期留學1年心得】大阪MERIC 

【日本短期留學4週心得】Lexis Japan

--------日本工作&打工資訊--------

【在日工作】日本公司實習網站介紹

arrow
arrow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