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PE菲律賓語言學校宿舍一景  

▲ Paradise English 的宿舍/廚房/庭院一景

 

當初選擇長灘島PE時上網查到的照片會發現PE宿舍較簡單也沒有游泳池

所以對住宿品質一直蠻緊張會很怕會大失所望

先大概敘述一下PE宿舍

 

::: 優點 :::

  1. 每天有專人打掃每週日會幫你換新的床單,這對住三個月的我來說簡直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2. 每週一、四有專門洗衣店幫你送洗,送回來的衣服比在台灣洗還乾淨(我每次都笑稱在台灣從沒穿過那麼白的Tshirt哈哈哈)
  3. 附近是菲式小吃(一餐約50peso)及雜貨店(隨時可以出去買酒🍺)
  4. 餐廳開放式廚房,有時不同國家同學會輪流煮飯給大家吃。
  5. 半夜有警衛看守,安全指數破表

 

::: 缺點 :::

  1. 這邊是壁虎的天堂,雖然第一天我怕得要死,但之後你會很感謝他們讓你在宿舍生活不會一直被叮。
  2. 隔壁住戶假日就會唱卡拉OK,如果是晚上九十點要早睡的話記得帶耳塞
  3. 警衛太盡責了,假日的話就沒差,不過平日十點後不能喝酒不能太吵雜,平日凌晨一點是門禁,所以跑夜店的話回來都要看警衛臭臉臉色哈哈,不過事先先跟警衛說的話他通常會放行。(我真的覺得警衛就像國中的風紀股長,他也是盡責但我們就也討厭,蠻衰的所以大家還是對他好一點他很辛苦的)

 

首先給大家一窺內部構造~

✔ 宿舍房間

長灘島PE宿舍  

長灘島PE宿舍  

▲ 我是住shared room兩人房(因為最便宜)

不過真的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必要的幾乎都有

書桌,衣櫃,檯燈

痾 我好像也沒啥要求哈哈

衣櫃沒有拍到,但現在被我弄的亂七八糟也不好意思拍

不過就是四層櫃,足夠兩個人放滿滿衣服~

提醒大家記得帶220伏特的吹風機

或是像我臉皮厚一直和隔壁同學借也行 👻

長灘島PE宿舍  

▲ 浴室是電熱水器,我洗熱水是還夠

畢竟這邊天氣有時熱就直接洗冷水了

再來一大窩心是房間有冷氣 耶~ 一切就足夠了❤

而且房間每天打掃阿姨都會幫你折不同樣式的被子

有愛心、小鳥、蓮花 … 我是覺得蠻驚喜的拉

長灘島PE語言學校  

▲ 第二週的新床單

 

 

✔ 廚房交誼廳

通常晚上七八點大家都會一窩蜂窩在廚房

我覺得廚房是宿舍的精髓

煮飯、聊天、打牌、喝酒、看電影都聚集在這

也是因為這樣晚上時間是最容易和同學混熟的

而且待在廚房很常可以吃到免費的各國料理 hahaha

之前韓國媽媽們辦的Korean Party 還邀請老師一起狂歡

我們只需要準備酒和飲料就可以吃到超好吃的韓式料理

長灘島語言學校PE菲律賓語言學校  

長灘島PE菲律賓語言學校  

長灘島PE菲律賓語言學校  

▲ 其實不太懂大豬和韓國料理的關聯(?) 但蠻好吃的拉!

 

 

長灘島PE菲律賓語言學校  

長灘島PE菲律賓語言學校  

▲ 另外韓國同學做的泡菜煎餅

長灘島PE菲律賓語言學校  

長灘島PE菲律賓語言學校  

▲ 還有韓國同學製作十人份的泡菜冷麵 

台灣媽媽也會蛋炒飯跟青菜給大家吃

(但因為在台灣太常吃所以完全沒拍照哈哈哈)

還有甜點達人製作的芒果冰淇淋

(剛端出來就被搶光了所以也沒照片哈哈哈)

對於很摳的我來說

待在廚房不會有餓的一天哈哈 🍘🍜🍲🍦

 

假日到晚上十點後就會變成大家的喝酒時間 🍺

宿舍隔壁可以直接買到啤酒&伏特加&金桔

邊喝酒邊玩牌是假日晚上的必要行程

長灘島PE菲律賓語言學校  

喝酒大家就會開始訴說人生的經歷

像A同學就會說和男朋友交往十年結果分手

到現在還在等她男朋友等悲傷故事

通常都喝醉酒後和同學的感情就會急速飆升啊

 

 

✔ 周遭環境

長灘島PE菲律賓語言學校  

宿舍外一景蠻清幽的

早晨坐在這邊吃早餐

或下午下課坐在這邊用電腦吹吹風也算是一種享受

長灘島PE菲律賓語言學校  

長灘島PE菲律賓語言學校  

▲ 晚上的宿舍一景

晚上宿舍外燈光也很充足所以就算晚上夜讀也不會感到害怕

 

✔ 附近機能 

學校除了雙人房宿舍外也有單人宿舍/寄宿家庭/Hotel

寄宿家庭是住在外籍老師家中,價格較貴

但想跟老師練英文應該不錯選擇(但我不知道老師想不想一直聊)

論價格跟生活的話,真的很推住PE的學校宿舍

推住PE的學校宿舍

走去學校3分鐘,走到海邊約10-15分鐘

論以上幾點重點後,真的大大大大大推住宿啊  

 

8/24 補充:有人留言找不到PE官網,這邊貼上來給大家知道喔:http://bit.ly/ParadiseEnglish_TW

 

➤ 菲律賓遊學前必讀

➤ 遊學心得分享

➤ 長灘島旅遊遊記

 

arrow
arrow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