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長灘島轉機  

(馬尼拉轉機至長灘島的小飛機)

 

決定完學校馬上就要前往長灘島囉!

如果你和我一樣

*自己網路與語言學校報名

*自己訂購機票

*搭乘宿霧航空

*所有東西都自己來

 

那這篇就要看更仔細了!

因為小弟在check in時差點被攔下不給出境!!

 

::在這邊提醒大家許多菲律賓的注意事項::

 小提醒1:前往菲律賓時必須出示回程電子機票

因為當初我尚未決定回程的日期因此沒有回程機票,

宿霧航空check in櫃檯小姐當場臉綠掉,他說菲律賓(不只長灘島)都必須要出示回程機票才可出境

天阿!由於再過20分鐘就不能在托運行李了,於是我只好用手機上網馬上訂購宿霧航空機票

不過時間太趕也無法比較到底買到貴或不貴的了... 

在此呼籲大家一定要記得買回程機票!

 

❖ 小提醒2:入境單填寫

如圖~

 菲律賓入境單填寫  

菲律賓入境單填寫2  

記得要先把學校的住址、電話截圖在手機或小本子

不然出海關的時候可能會被刁難!

 

❖ 小提醒3:準備語言學校的入學證明

這是我在搭機前兩小時寄信問學校我要怎麼跟海關證明我要讀語言學校

對方馬上寄給我的入學證明書

有代辦的話應該會幫你處理好

但若自己來有時候語言學校會忘記

記得一定要收到這個證明並在出海關的時候出示

(當初的海關就有請我出示任何可以證明的文件)

菲律賓語言學校入學證明  

 

❖ 小提醒4:機票若分開訂,必須出境拿行李後再入境一次

雖然當初我看網路上文章都寫說可以請地勤幫忙拖運

但這次我遇到的卻跟我說因為訂票號碼不同無法托運

所以只好出境拿行李在入境了

因為中間可能有delay的風險

大家在分開買機票的時候記得中間候機時間不要小於兩小時比較好

 

❖ 小提醒5:在馬尼拉出境就先換菲幣,因為長灘島的匯率很差!

              (記得換美金到馬尼拉換菲幣,價格最划算)

要去長灘島前換菲幣的原因除了匯率較好外

到長灘島的碼頭需要支付一些提行李的小費或是買船票

都必須要用菲幣來支付!

當天早上我在馬尼拉看到美金換菲幣的匯率是44.95

長灘島下午我看所有的匯率幾乎都是44.7左右喔

若你換一百美金的話就差了250P了!

馬尼拉機場匯率  

我是在馬尼拉出境後的PNB換的,隔壁的銀行只有$44.90喔

所以大家還是要先比較一下再換比較好

 

❖ 小提醒6:台灣->馬尼拉->長灘島(Caticlan)->Paradise English

台灣到馬尼拉就是做一般的大飛機

到馬尼拉轉機到長灘島中間會先搭接駁車直接到小飛機旁邊

轉機接駁車  

(接駁車一樣是在航廈中的gate搭車)

下飛機後就到Caticlan機場囉!

但我下飛機才知道原來從Caticlan到Paradise English還要坐船!

不過學校有安排接機的人來,你只要出機場後看到身穿My borocay的人拿著你的名字就可以放心囉!

 

先坐接駁車到Caticlan碼頭後,會有人來幫你拿行李,拿一次20P

若幫你接機的人願意幫你拿就給他拿,可以省下20P小費

不過有時候你一不留神,就發現行李被他們抬到肩膀上了

但是千萬也不要自己逞強自己搬啊,因為上傳的路很小隨時都會跌倒,行李掉到海裡就糗了。

 

長灘島碼頭卡蒂克蘭  

(這Caticlan張照片網路抓的因為接機的人走很急根本來不及拍...)

下船之後終於抵達真正的長灘島了!之後再坐接機機構的車開到Paradise English就可以好好倒在宿舍大睡特睡拉!

 

ps. 若自助的話從下Caticlan機場後會有服務人員引導你購買船票(碼頭稅每人25P、環境稅每人75P,共100P)

 

———

 

個人覺得這一趟一個人的旅行非常驚險

很多都到當地才發現一些與我們認知不同的事

所以希望寫完這篇,下次要去長灘島自助或是讀PE學校的人

就可以好好放心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了:)

 

 

課程就等這個禮拜上過再好好跟大家回報囉。

 

paradise English庭院  

(Paradise English 宿舍庭院一景當今天結尾了!)

 

** 補充 ** :長灘島PE官方網站:http://bit.ly/ParadiseEnglish_TW

 

➤ 菲律賓遊學前必讀

➤ 遊學心得分享

➤ 長灘島旅遊遊記

  •  

 

arrow
arrow

    摳鬼旅遊eatN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